2012聖誕賀圖

 

大家好,這裡是很久不見到快變成失蹤人口的月上貓。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這陣子以來由於諸多事務忙碌,小說總是拖了很久才更新,如果有人為此苦苦等待(雖然應該是沒有?XD"),真的很對不起!>_<
好不容易爬上來,先來說說近況。
這陣子以來,奶奶的狀況每下愈況,其實家人心裡都有底了,因此想盡量陪伴她。
奶奶的狀況很糟,有時清醒,有時胡塗,會突然忘記身邊的人是誰,包括自己的孩子。
嘛,看到這裡,有些人或許已經猜到了?
對,就是失智症,也就是俗稱的老人痴呆。
當然,這些話沒人會在她面前說,或者說,我也不敢對家人開口,即使我相信大家都明白。
唯一讓我很是安慰的,是她幾乎不曾叫錯或忘記過我的名字。
外勞的期限快到了,之後會有整整一個月(可能超過?)的時間,將沒有外勞可以幫忙照顧奶奶。
所以接下來家人會很辛苦,雖然可能會僱請看護替代臨時的職缺,但我很擔心奶奶的接受度,以及看護是否有耐心對待她。
畢竟奶奶是個必須24小時盯著的病人,一個閃失都有可能造成傷害,照顧起來十分不容易。
我真的很感謝家中的外勞,犧牲了自己的家人、故鄉和生活,整天就陪在奶奶身邊照顧她,有時候,奶奶甚至會忘記她是誰,但她從來沒有離棄過,甚至沒有偷偷報復奶奶,一直對奶奶很好。
不管接下來還有多少時間,我對她的付出真的相當感謝。
好吧,說到這裡,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大家還是得輪班去照顧奶奶,所以我依然很難找到時間和大家閒聊。T^T
明天開始就是12月了,聖誕節也快到了,在這裡先提前祝大家「聖誕快樂」囉!^^
圖是亂撇的,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XD"(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