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開始,櫻穗的病情惡化地更快了……,在那之後的沒多久,櫻穗的全身開始僵硬而無法動,最後,只剩下兩顆眼珠、意識、呼吸,還有那張嘴還活著而已……。櫻穗一定也很痛苦吧……,因為當我再去看她時,她就總是閉著眼在睡覺,就算醒來了,也只是呆呆地望著窗外逐漸染上磚紅的秋日景色,可是為了不讓自己的身體退化地更快,她還是勉強地跟我對話著,然後季節漸漸轉入冬天,櫻穗終於無法自由地呼吸了……。」
 
「櫻穗,這是答應妳的錄音帶,今天我也帶來了哦!」
「啊……,嗯……,謝謝你,絃一郎,放給我聽好嗎?」
「嗯。」
絃一郎取出了收音機,放進了錄好音的錄音帶,按下了Play鍵。
轉入冬天的這個季節,在飄著初雪的午後,絃一郎和櫻穗,一直不停地靜靜聆聽著從收音機裡傳出來的陣陣樂聲。
冬天有個特別的日子,是許多戀人都會一同慶祝的聖誕節,絃一郎沒有忘記,他偷偷地準備了一份聖誕禮物要送給櫻穗,那是他自己所作,並演奏出來的曲子─Heaven Bird。
「櫻穗,聖誕快樂。」
這麼說著,絃一郎放起了自己所錄製的曲子,櫻穗靜靜地聽著,這是發病後,她第一次在絃一郎面前落下了淚。
「謝謝你,絃一郎……,聖誕快樂……。」
「……櫻穗……,妳要好起來……」說謊。
「我們以後……也要一起慶祝聖誕節哦……,不,不只是聖誕節……,我們還有新年,還有情人節,還有好多日子要一起過呢……。」
「……絃一郎……,對不起……。」
「不要道歉……,妳沒有錯……。」
「絃一郎……,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個比我更好的女孩……,到時候,你一定要比現在愛我……更愛她……。」
已經無法擁抱住面前的這個身體了,雖然悲傷,但櫻穗還是微笑著這麼說著,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夠得到幸福,這是她現在唯一能許下的最大心願。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櫻穗……,妳一定會好起來的……,我不會再遇到更好的女孩了……。」
「……絃一郎……」
喊著絃一郎的名字,總有一天,會連叫出這個名字都沒有辦法吧?所以要趁著現在,趁著還可以發出聲音的時候叫著他,趁著還可以看得見的時候看著他,因為不想忘記,因為期望著當有一天,已經無法說話、無法看見的時候,自己還能在心裡記著,記著這個人的一切。
「……唔!……絃一郎……,我……好難過……」
「櫻穗!?櫻穗!妳怎麼了!?……櫻穗……!!!」
這一天,櫻穗的病情又惡化了,櫻穗突然開始感到呼吸困難,被送進了急診間,再看到她的時候,已經插上了呼吸器……。

Heaven Bird(4)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