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絕,為什麼我非得要出席不可?」
「這是社長命令,就算你不想去也得去,惇史。」
高樓建築內,男人和女人正在爭吵著。
被稱為惇史的男人,神情看來非常不悅,貌似正被迫出席一個他不願出席的場合。
說的也是,自從搭檔離開後,已經過了半年。
他從來沒有想過,在半年後,自己竟然會被迫重新尋找新的搭檔。
這樣就好,一個人就足夠,明明他總是這麼想著的,為何事到如今,社長還要要求他去尋找搭檔呢?
他不需要,也不想要,在他心裡,能成為他的搭檔的,只有「那個人」而已。
至少,現在的他是這麼認為的。
被迫換上外出的衣服後,他被女子強行帶上了車,朝向會場出發。
那是個甄選會,由社長在全然沒有告知他的情形下所舉辦的,為了選出他的新搭檔而舉辦的。
若不是社長命令,還派了這個麻煩的女人來接他,他可是絕對不會參加,沒有打算參加。
再說,這場甄選會,原先就沒有經過他的同意,沒有人詢問過他的意見,他又何必要出席呢?
「等下到了會場,你可別板著一張臉,就算再不願意,也好歹聽聽他們唱得如何……」
「……啊……」
無視於眼前女子的叮嚀,他只是敷衍地隨便回應了一聲,而後便不發一語地望著車窗外,直到抵達會場前,都不曾再說過話。
約莫過了30分鐘的車程,兩人終於抵達甄選會的會場。
心不甘情不願地下了車,和這名女子一同進入場內。
那是一幢雪白色的建築物,高樓內透明的玻璃窗林立四周,雄偉而壯觀。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就像是一般的辦公大樓時常看見的景緻,不同的是,這並不是一般的辦公大樓,而是一間經紀公司。
沒錯,這裡正是以培養當紅偶像歌手出了名的「Papillon」總部,而站在惇史身邊的這名女子,則是和他合作多年的「經紀人」。
甄選會的會場,被安排在公司的17樓,惇史和女子一同搭上電梯前往。
在抵達會場的一瞬間,他便充分展現出明星的氣質。
是的,即使心中有再多的抱怨,他仍舊收拾起情緒,如同平時登台般地進入場內,而經紀人也尾隨其後。
看著惇史的姿態,她笑了笑,心中明白,這男人就是如此,嘴上說得壞,心卻軟得很。
他知道,在什麼樣的場合該做些什麼事,即便沒有她的叮囑。

隨著惇史踏入會場的瞬間,現場立刻響起一片譁然,所有前來參加甄選會的人,都興奮地交頭接耳。
惇史是他們的偶像,是他們所崇拜的人,尤其是「他」的。
「惇史,幸好你來了。」
「我倒聽說是您的命令,社長?」
被這麼吐槽,令社長微微皺了眉頭,的確,是他命令惇史前來的,只是,他沒想到惇史能順服這道命令罷了。
在擔任評審的製作人們、社長,以及最重要的惇史入座後,社長便宣布甄選會正式開始。
「甄選會現在正式開始,1號參賽者請向前。」
司儀說著,編號1號的選手便向前,開始演唱這次的指定歌曲。
……沒有魅力,惇史百般無聊地聽著參賽者們一個個的嗓音,心裡不禁抱怨。
(真是沒一個像樣的傢伙,這點程度就想來參加甄選會,究竟把Papillon當成什麼了?)
蹙起了眉,他心裡開始盤算著該在何時悄悄退場,出去外頭透透氣。
的確,現場已經進行到了30號參賽者,但直至現在,卻仍然沒有一個人能夠唱出令他滿意的歌聲。
這也難怪,畢竟先前的搭檔,可是和他相識了10年的好友,一同合唱過無數動人歌曲的他,豈是隨便一個人可以取代的?
「……35號參賽者請向前。」
正在惇史打算偷偷摸摸離開會場的同時,下一位選手開始唱起了甄選會的指定歌曲。
這個聲音,令惇史停下了手邊的動作,方才腦中的思緒全都一掃而空。
(……這是怎麼回事?這個人……竟然能唱出這樣的聲音?)
訝異著,他從來沒想過,竟然有人能和「那個人」唱得一樣好,不,甚至更上一層樓。
這個傢伙,不容小覷,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有潛力,而且很有實力,外型也不差。
心中的思緒百感交集,他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樣的感受。
倘若真要拿什麼來解釋現在自己的心情,那就是……他被吸引了,深深地、強烈地。

就在他為這名參賽者的歌聲著迷時,參賽者已經演唱完畢,現場陷入了一片沉靜。
呆愣三秒後,惇史突然開了口,說出了從甄選會開始到現在,他所說的第一句話。
「就是你了!其他人不用聽了,你,入選了。」
「咦─────!?」
聽見這話,現場所有的人全都嚇了一跳。
從來沒有人想到,這場甄選會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畫下句點,更沒有人想到,成為惇史新的搭檔的,竟然是一個看起來還很年輕的小毛頭。
然而,惇史的話是絕對的,至今為止,除了社長以外,從來沒有任何人敢違背。
若是連社長也認可,那麼,這件事情肯定會就此定案,毫無異議的。
「既然惇史本人已經做出決定,那麼就是這樣了,辛苦各位參賽者,這場甄選會到此結束。」
「!!!」
果不其然,這場甄選會終究是為了選出惇史的新搭檔而舉辦的,既然惇史已經決定,那麼社長也沒有反對的立場。
在社長的聲明下,甄選會正式結束。
被惇史看上的少年,直到這一刻仍然因為極度的訝異和喜悅,呆愣在現場反應不過來。
他沒有想到,從來沒有想到,竟然真的能夠成為他最崇拜、最仰慕的人的搭檔。
「你叫什麼名字?」
在他還未反應過來的時候,惇史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嚇了他一大跳。
「啊,是!」
反射性的回答,卻讓惇史皺起了眉頭。
「我在問你的名字。」
他強調著,注意到自己的失態的少年,臉瞬間脹得通紅。
「啊,對不起!我叫佐藤貴熙,今年27歲,很開心能夠通過甄選成為惇史先生的新搭檔,今後還請多指教。」
一口氣將話說完後,少年恭敬地行了個禮。
從此刻開始,他就是歌手了,是惇史的搭檔,是「Traveler」的一員。
少年的這番話,讓惇史又再度皺起了眉頭,而後露出嚴肅的表情。
「別高興得太早,雖然我讓你通過了甄選,但並不代表我認同你了,和舜比起來,你還差得遠。」
「……」
的確,被惇史這麼一說,少年才發現,自己方才確實有些得意忘形了。
舜,他都是這樣稱呼他的嗎?
毫不避諱地直呼對方的名,這就是惇史的前搭檔,曾經那麼要好的搭檔。
他清楚,非常了解,和那位名叫舜的人相比,自己究竟有多麼地不足。
但是,他想變強,想要成長,成為那個可以配得上惇史,能夠光明正大地站在他的身邊,說自己就是他的搭檔的人。
「是的,我會努力練習,加強自己的實力,不讓您失望的。」
他的眼神堅定,令惇史一時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這名少年竟這麼有骨氣,他就這麼想成為自己的搭檔?
但願不是單純地追星就好,畢竟時下有太多人,純粹只是為了想見心儀的偶像一面,而不惜參加甄選會。
「……就看看你有多少能耐吧。」
惇史說著,離開了現場。
他知道,他找到了,這個少年,絕不會輸給舜。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中註定吧?
惇史的臉上,揚起了一抹淡淡地、淺淺地,幾乎不著痕跡的笑容。

EXILE LOVER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