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地重遊,這句話實在不太適合高傲的他。
但不知怎地,今日的他,卻有些興起。
走向那空盪的大廳,模擬那曾經熟悉的宅邸所製作出來的幻象裡,沒有了吵鬧的僕人們,僅剩身著黑色燕尾服,一貫高雅的他,靜靜佇立。
「吶,去看看吧。」
淡淡地說著,不帶情感,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
聽見少年這麼說著的他,似乎感到有些意外,但在回過頭的瞬間,即像明白了少年話中之意般地,露出了慣例的微笑。
「遵命。」
微彎下身,領著少年乘上那在回覆話語的瞬間,便已準備好的馬車。
時值三月,正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它……是否也滿開了粉色花朵了呢?

馬車默默地行進,朝向那令人熟悉又懷念的地方。
有多久不曾再看過這裡的風景?不曾再看過那棟滿載回憶的宅邸?
這樣的問題,沒有答案,亦不值得去細數。
那些傢伙,如今過得如何呢?在自己離去之後,在自己成了這樣的存在,而不得不選擇離去之後。

似近亦遠的路途上,安靜地令人害怕。
少年僅是注視著車窗外的景緻,未曾發過一語。
而與他正對面坐著的,那身穿燕尾服的他,則是靜靜凝視著這樣的少年,靜默。
還是依然不按牌理出牌,高傲而不屈,這就是他所執著的靈魂,即使已成了和他相同的存在。

馬車在數分鐘後停下,映入兩人眼簾的,是那懷念的所在。
靜靜地,少年走向了宅邸旁的一片空地,只有中央佇立著一棵櫻花樹的那片空地。
輕撫上變得結實的粗幹,那是在一切尚未改變前的回憶,有著那些人的笑容的回憶。
「這就是劉說的,東方的櫻花嗎……」
並非疑問,只是有些許感嘆,少年抬頭望著片片飛落及滿開的櫻樹,淡淡地說著。
「正合時節呢,少爺。」
「啊。」
優雅地,他同他,抬眼注視著櫻花飛舞。
「以後,每年都回來看看吧。」
「Yes, My Load.」

那名執事,櫻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