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叩─。
皮鞋碰撞地板的聲音,在教室外的走廊上響起,沒多久,一名看似教師的青年男子,就領著一位淡茶色長髮的少女,進入教室。
男子在講台上站定,少女則跟在一旁,也站定了腳步。
待全班的目光,都被這全學年唯一的一位女同學所吸引時,男子開口了。
「她是從今天開始轉入本班的轉學生。」
平淡地說著,甚至連「好好相處」這樣的話語都說不出口,因為誰都知道,在這所學校裡,根本沒有和平這回事。
「大家好,我是夜川小月,請多指教。」
少女以一種開朗的嗓音說著,無所畏懼般,隨後,便禮貌地向全班同學行了個禮。
「妳的座位在那邊。」
「是的。」
指了指一名矮小少年旁的空位,男子說著,隨後,少女答腔,便來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在拿出教科書開始上課前,少女忍不住側過頭,看了身旁的少年一眼。
四目相接,令兩人感到有些害羞,一點不自在。
「好特別的髮型。」
頓了一會兒,少女微微開口,音量很小,像是害怕上課中的老師聽見。
「妳也想嘲笑我的髮型嗎?」
垂下眼簾,少年輕聲地問著。
「咦?」
對於少年的提問,少女感到有些訝異。
她不知道,也無法想像少年過去的生活,但,卻開口了。
「不,我覺得很好看。」
微笑,聽著,少年的心就像瞬間被溶化的冰雪般,露出了訝異的表情看著少女。
(這個女孩……,好奇怪。)
少年在心裡暗自想著,而後,噗嗤一聲,露出了來到立海大附中後,第一個發自真心的笑容。
「我是浦山椎太,請多指教的唷,夜川同學。」
伸出了友善的手,浦山微笑著說。
隨即,握上了他的手,少女回以微笑。
「請多指教。」

噹─噹─噹─。
下課的鐘聲在校園內響起,上午的課程到此宣佈告一段落,接著,就是午休的時間了。
學生們紛紛嚷嚷走出教室,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結伴同行,大家都在尋覓著各自的午餐,和用餐的地點。
教室裡,剛轉入學的小月,靜靜地坐在座位上,因為和同學們都不熟悉,也沒有可以一起用餐的人。
而浦山,在她的隔壁,同樣,沒有一起用餐的對象,只是默默地拿出母親為自己準備的便當。
些許的靜默後,小月突然開口了。
「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吃吧?」
面向著浦山,她問著,掛著有些靦腆的笑容。
「……好啊。」
對此感到有些訝異,但仍舊答應了,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少女的笑容後,就覺得無論什麼要求都可以答應。
「謝謝你。」
說著,少女將椅子拉到少年的桌邊,開始吃起了自己的便當。
看著這樣的少女,少年有些傻了,為什麼呢?明明是第一次見面,明明是在這樣的環境裡,她卻,顯得如此高貴,如此特別。
是無知嗎?亦或是自信?那雙好似凡事都能看透般的清澈雙眸,竟讓他感到……有那麼一些……傾慕。
「怎麼了?你不吃嗎?」
突然像是注意到了什麼般,少女有些擔憂地看著眼前呆愣地看著自己的少年說。
「咦?……啊,要,我要吃!」
被少女這麼一問,方才回過神來,為掩飾自己失禮的行為,少年大口地扒起自己的便當。
看著這樣的少年,少女微微地笑了。
(真是個奇怪的人……)
她在心裡暗暗地想著。

「喂,小子,浦山那傢伙在吧。」
「啊,學、學長,他在教室。」
在午休時間結束前,有位身材略顯魁武的少年,出現在浦山和小月的班級教室門口。
被他叫住的少年,一邊回應著,一邊轉過身來。
「喂!浦山!學長找你!」
少年喊著,浦山當然聽見了,抬起頭來,看了站在門口的學長一眼後,露出了防衛的神情。
小月沒有漏看這一點,她悄悄地注意到了,浦山隱藏在心中的些許恐懼。
站起了身,浦山不發一語地走向那位學長,在他面前駐足,而一旁的同學,早已識相地全都閃得老遠。
「唷,小學弟,你今天的髮型還是一樣奇怪啊。」
嘲笑著,一如往常。
「請不要這樣,學長。」
反抗著,一如往常。
「你說什麼!?竟敢這樣和學長說話!?」
惱怒著,一如往常。
而後,少年再度揪起了浦山的衣領,作勢要往他臉上毆打而下。
原本,該是一如往常的結果,不是被揍,就是三巨頭的出現,但今天,卻有了那麼一點小小地不同。
「請不要這樣,學長。」
一個輕柔的女孩子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少年愣住了,回過頭來,小月不知何時早已站在他的身後。
「嘲笑他人的人,是自卑的可憐患者。」
輕聲在少年的耳邊落下的話語,讓他忍不住瞪大了雙眼。
(她……怎麼會知道!?)
訝異著自己始終不願展露出來的內心,輕易被少女揭穿的狼狽,少年放開了浦山。
「……哼,這筆帳老子改天再跟你們好好算。」
最後烙下的狠話,竟是半點威嚴都沒有。
或許是想維護自己長久建立起來的威嚴?亦或是自尊?
少年踱步離開了現場,卻沒注意到,方才的一切,全都被不知何時已站在一旁的三巨頭盡收眼底。
「你們看到了嗎?」
幸村露出了難得稍顯嚴肅的神情說著,一旁的真田和蓮二相繼點頭。
「看來,又得到一份好資料了。」
再次在筆記本上寫下紀錄,蓮二如是說著。
這一幕,令幸村對於這位名叫「夜川小月」的少女,更加提起了興趣。
究竟一個手無寸鐵的少女,能夠在這片學園裡,闖蕩到什麼時候?又能改變得了什麼呢?
他很好奇,一股埋藏已久的熱情,忽地在他心裡湧上,泛起了陣陣漣漪。

煉獄天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