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最新資訊!包含捐款網頁!還請大家幫忙傳下去!也請大家幫忙協尋了!感謝!※

就在昨天,日本和雲南皆發生了大地震,日本方面尤其劇烈,震度高達8.9,許多建築物紛紛倒塌,也引起了海嘯。
海嘯淹沒了部份臨海地區,也奪去了許多人可貴的生命。
身在台灣的我們,對於這場空前的大災難,也許並不是很能體會。
但我真摰的希望,各位都能為身在日本和雲南的民眾祈福。
願他們都能平安,願他們都能堅強,願他們都能手牽手,攜手共度這場災難浩劫。

目前網路上已經出現許多轉PO文章,關於地震的後續及各種消息,甚至是可以利用的資源等等,都可以藉由網路查詢到。
東京直到稍早前,許多地區電話仍然無法通訊,大部分的民眾只能藉由網路互相聯繫,或是接收最新的地震訊息。
希望身在台灣的大家能夠協助配合,將SKYPE及ニコニコ動画等網路資源,留給現在迫切需要它們的日本民眾。
另外,電台方面,也請各位將日本地區的電視頻道,讓給日本民眾接收地震資訊,台灣民眾可以看我們本地的新聞,或是NHK電視台關心災情即可。

關於地震相關的文章或圖片,也請大家配合,在這個時期內請勿再張貼至網路上。
如為加油祈福類之文章或圖片,也請在標題處直接寫上「日本頑張れ!」(日本加油!)的字眼即可,請勿加註角色名稱等其他字眼。
若您已經將相關繪製圖片或文章上傳至網路,且並非加油聲援的內容,請立即將這些文章或圖片撤下!
在這樣的時刻,誰都不希望再增加無謂的壓力,請體諒創傷後的民眾,內心的恐慌及不安,他們需要鼓勵和休息,謝謝大家的合作!

最後,轉PO一下實用的資訊:

在日本的香港人,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1868熱線亦加開了熱線,將聯同香港駐東京貿易辦事處和中國駐東京大使館,為當地港人提供協助。如需協助,可打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HR)求助熱線 (852) 1868。

日本赤十字社網友要是進去按一次就有1日圓捐出來!可是每人每天只能按一次!按進網站以後,按“日本赤十字社”然後拉下去中間找到“ここをクリック”就可以了。
網址:http://www.clover.sc/jrc/index02.aspx?id=&

[擴散]這個網站 有各國語言的災害的NAVI,或許你可以在裡面找到你要找的人!也有中文所以不懂外語的也可以用!!
網址:http://imperium-donuzium.org/

16:50 日本政府:不能確認發生爆炸的是反應堆;共同社:在福島核電站發生爆炸瞬間之前有震感。 核電場有爆炸發生...

3/12日本早上11點テニプリアトラクションサイト-メッセージ 許斐老師確定平安無事。
網址:http://tennipri.tyent.jp/message.html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已確認輻射外洩!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2/1/2nxdm.html

在日本的台灣人,發生急難事故時,請打「001-010-800-0885-0885 或 0033-010--800-0885-0885」向「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尋求聯繫協助。

google應急小組公布一個簡單網路工具Person Finder,幫助民眾發布和尋找關於失蹤親友的消息。目前已有約500條相關紀錄。
網址:http://japan.person-finder.appspot.com/

日本Skype在海嘯2小時後已經開通讓全球各地都能免費撥打災區電話的免費熱線。使用Skype的朋友們,為了降低電話線的壓力 請**盡量減少私人休閒電話**。

東京地震:請告知您在東京旅遊的朋友 1.需要的話 到這些地方能免費取暖過夜:御茶之水/明治大學Liberty Tower,新宿/高島屋Times Square,池袋/立教大學11號樓以及14號樓,JR濱松/濱松市中區田町萬年橋Park Building 7F, 品川/品川王子酒店。

已有傳聞,有詐騙集團趁此日本地震騙取善款捐款,如要捐款的人士要特別注意

**請大家暫時請不要繪製地震相關圖片並上傳至pixiv**
現在仍在災難中,這樣只會讓仍在日本的大家感到不快和擔憂,現在相關tag中已經出現了許多對繪製地震相關圖片感到憤怒的人了,如果已經投稿,請迅速刪除,謝謝。

**有親戚朋友住在以下行政區者請關切一下**目前已知滅頂區域:宮城県松島区、塩竈市海岸、七ヶ浜町、若林区、名取市海岸、岩沼市海岸(仙台空港所在)、亘里郡、相馬市海岸、南相馬市海岸;岩手県釜石市、宮古市;青森県八戶市、請注意一下!!!

給在迪士尼樂園附近的人:市立舞濱小學目前開放臨時避難。延著迪士尼樂園(舞濱站)往北方向前進,大約三百尺即可抵達市立舞濱小學。在舞濱這個地方,因為離海邊很近,耽心萬一發生海嘯會有立即的危險,因此請各位至市立舞浜小学校避難,這裡的建築物較高且堅固,在這裡避難可以放心。

希望現在台灣大家能讓出ニコニコ新聞生放送的位置給無法收看電視,只能透過網路的部分日本人,以利他們能隨時接收資訊,台灣能看電視的也可以轉開NHK關心,但是ニコニコ線路和收看坐位有限的樣子,請讓給無法用電視關心情況的日本人,謝謝!!!!

有在 pixiv 投稿震災慰問圖文的朋友請注意,為了避免作品出現在不相關的搜尋結果中,引起閱讀者的不安,請將標籤限定為「日本頑張って」和「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 」,**不要加上角色名稱之類的標籤**

有過地震經驗的推友開始提醒,出外避難之前要先關閉電力與瓦斯,一定要在路上避難過程當中協助那些不會說日文的外國人,即使只會說「Hello~OK?」都是最大的幫忙。或是特別要照料高齡者與婦女,鄰居有獨居者也要記得去敲門。

●日本推友給台灣朋友的地震建議:【給台灣人的忠告!】地震來的時候, 為了預防火災發生, 逃到外面之前, 請關掉電氣總開關 和關掉瓦斯後再逃出去, 請將門窗打開來! 貯存洗澡水!
 
●日本推友在推特上面提醒,逃生背包裡面要準備: □現金 □身分証 □印鑑・提款卡與存摺・保険証 □飲料水 □罐頭或乾糧 □行動電話與充電器 □家人的照片(走失時確認用) □哨子(倘若身陷倒塌建築中,可以吹哨子,增加被找到的機會)

日本各行業相關從事人員無事者名單查詢: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lv?hl=zh_TW&hl=zh_TW&key=tHi4oACIdCONCNFvDlLKLBg&type=view&gid=0&f=true&sortcolid=-1&sortasc=true&rowsperpage=250

另外,給台灣的朋友,估計早上8:00~9:00左右還會有海嘯侵襲台灣,請做好準備。(CNN偵測)

以上,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無事,也請在為日本民眾祈福的同時,不要忘了雲南也同樣發生了大地震,但願兩邊的民眾都能平安度過。
最後的最後,再次提醒,台灣明天仍有海嘯警報!請各位務必多加留意小心!不要前往海岸地區!
謝謝大家的合作!

請大家協助將尋人及捐款等資訊傳下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