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無法實踐的恨~

(西蒂安娜大人……,為什麼……?)
透著月光的房內,羅塔趴在床上想著。
將自己關在房裡,已經好久了,這段時間裡,羅塔不停地思考著同一件事情,沙法魯特所告訴他的,那所謂的「真相」。
(西蒂安娜大人……,是殺了爸爸和媽媽的人……?)
「……」
(村子……,大家……,我……!?)
「!」
羅塔的心裡糾結成一團,一直以來,他都是如此敬愛著西蒂安娜,對他而言,西蒂安娜就像是自己的母親一般,是將自己扶養長大的恩人,然而,沙法魯特卻告訴自己,這樣的西蒂安娜,竟同時也是滅了自己村子的仇人!

喀噠─。
不知如何是好的羅塔,突然站了起來,拿起掛在房間牆上的劍,打開房門,壓低音量,來到西蒂安娜的房門前,靜靜地打開了房門,走了進去。
羅塔來到西蒂安娜的床邊,西蒂安娜背對著羅塔,側身躺著,看起來就像是真的睡著了一樣,一點動靜都沒有。
內心被憎恨吞噬的羅塔,忽地高舉起手中的劍,就要往西蒂安娜的身上刺下。
「你想殺就殺吧……。」
「!?」
就在此時,西蒂安娜開口了,淡淡地,不帶點情感地說著。
羅塔被西蒂安娜的聲音嚇了一大跳!不自覺地停下了動作。
「你已經知道了吧……?」
「……」
「沒錯,你的父母,還有無數個村子,全都是被我殺死的……。」
「……」
「我並不期望你會原諒我……,所以……,如果你想殺的話,就動手吧……。」
「……」
西蒂安娜輕描淡寫地說著,但內心卻無比煎熬,即使她心裡明知,這是打從一開始就註定好的結局,但內心裡,卻依然忍不住深愛著這樣的羅塔。
對她而言,羅塔不只是她第一次用自己的雙手所拯救回來的生命,更是有如自己的孩子般的存在。
她愛羅塔,勝過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羅塔沒有說話,只是再度高舉起手中的劍,握著劍的雙手不停地顫抖,眼淚止不住地滑落。
啪噹─!
清脆的金屬碰擊聲響起,羅塔手中的劍,巧妙地閃躲過了西蒂安娜的身軀,筆直滑落至地上。
突然,雙腿一軟,羅塔就這麼跌坐在西蒂安娜的床邊,他的表情顯得很痛苦,嘴裡只是不斷悲傷地呢喃著。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啊……,為什麼……,為什麼……?妳明明是殺了爸爸和媽媽的人……,明明是敵人……,可是……,我……,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恨您呢……!?」
「……」
「西蒂安娜大人……,西蒂安娜大人……!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
「……!」
這次,換西蒂安娜沉默了。
西蒂安娜的眉頭緊蹙,心疼地將泣不成聲的羅塔緊擁入懷。
「……羅塔……」
輕聲喚著羅塔的名,任羅塔在自己的懷中哭泣、顫抖,這是西蒂安娜第一次如此觸碰羅塔,第一次將羅塔擁在自己的懷中。
夜深了,擁著哭累了的羅塔,西蒂安娜不知不覺地和他一起睡了。
黎明……,悄悄地再度來到……。

天界星傳~愛砂逆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