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府末期,在這動盪不安的時代中,有一條不知名的小巷,在這條小巷裡,住著一位美人兒,沒有人知道她真實的姓名,只知道,不知從何時開始,所有人都管她叫「樁姬」。
「你看你看,那邊。」
「哇!那就是傳說中的『樁姬』嗎?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個很美麗的人哪!」
「就是說啊!沒想到在這世上,居然真有這麼美的人!」
街頭的人們正在議論紛紛,那位名為『樁姬』的女子,用著輕盈的步伐,穿梭在人群之中,她那似神仙般的美,和街頭庸俗的景象,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
樁姬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來到一家花店的前面。
「早啊,小樁,今天也來買"那個"嗎?」
花店的老闆娘親切地說著,而樁姬只是淡淡地笑著。
『小樁』是這裡的人們給她的暱稱,就像她漂亮卻帶點稚氣的臉蛋一樣,十分可愛。
「是的,麻煩您了。」
樁姬有禮貌地說著,傳說中的美女,果然不一樣,就連聲音都甜美無比。
「跟以往一樣就好了嗎?」
「是的。」
「來,這是妳要的東西。」
「謝謝。」
樁姬從老闆娘手中,接過一把漂亮的花束,那是一把滿是黃菊的花束,她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付了錢後便離開了。
 
離開花店後的樁姬,走著走著,來到一片墓園,她向四周張望了一下,便走向了其中最不起眼的那一座。
「早安,媽媽……。」
樁姬盛重地將手中的花束,放置在墳墓前,那是個很小的墳墓,簡陋地連個墓碑都沒有。
樁姬就這樣默不作聲地跪坐在墳墓前,眼神看似有些悲傷,但她卻依然掛著一抹微微的笑。好久好久,在這名少女和這個墳墓中,就只有略顯淒涼的風聲作伴。
「真沒想到,這裡也會有人來啊?」
突然,一個男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讓樁姬嚇了一跳,連忙回過頭望向身旁陌生的身影。
「妳好。」
男人微微地笑著,向樁姬打了個招呼。
「你是……誰……?」
樁姬肯定是嚇著了吧?用著膽怯地聲音,小小聲地問著眼前這個陌生的男人。
樁姬的聲音雖然很小,不過在這一陣寂靜之中,男人倒是聽得一清二楚。
「我是榊清人。」
「榊……清人……?」
此時,樁姬的眼角微微撇見,在眼前這名男人的腰間上,有個微微露出的劍柄,正在風中閃耀著光輝。
「你……是武士嗎……?」
「哈哈哈,說武士在下不敢當,我只不過是個失去了主人的浪人罷了。姑娘是來探望誰的呢?」
「……母親……。」
樁姬用著微弱的聲音回答著,又默默地低下了頭。
「是這樣啊……。」
男人似乎為眼前這名弱小的女子感到心疼不已,有些嘆息地說著。
(看她小小年紀,沒想到就要承受喪失親人的痛苦,不知道這些日子以來,她是怎麼活過來的?)
正當男人這麼想著時,樁姬那微弱卻甜美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那你呢……?」
「……一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
到了這裡,兩人都不再說話,就這樣沉默了好一會兒,樁姬才又緩緩開口。
「我……,該回去了……。」
說著,樁姬便站起了身子,靜靜地離開了,只留下男人一個人站在原地發著愣。
(啊!糟糕!我忘了問她的名字!)
呆望著樁姬離去的背影,男人頓時才回過神來,這麼想著,可是樁姬已經走遠,來不及了。
(好美的人啊……,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她呢……?)

樁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