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是個可怕的疾病。」
看看身旁一臉疑惑的櫻奈,絃一郎這麼說著,開始為著櫻穗的疾病作出解釋。
「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染上這個病,先是由雙腳開始,慢慢地手也會不能動,然後到全身,直到最後……,就連呼吸、進食、說話……都沒有辦法……,雖然也有人因為手術而撿回一條命,不過櫻穗卻沒有這麼好運……。」
櫻奈似乎有些懂了,愣愣地看著絃一郎,沒有說話,只是聽著。
「櫻奈還小,或許不懂吧……,櫻穗就是這麼漸漸死去的……,在那天過後的兩個月,她的手也不能動了……。」

「櫻穗,我來囉~,妳今天好嗎?」
每天探望櫻穗,已經成了絃一郎生活中的一部分,從來不曾倦怠過,今天,他也依然在相同的時間,出現在櫻穗的病房門口,將身體探了進去,關上了房門。
看見絃一郎來了的櫻穗,拼命努力地想舉起自己的雙手,卻發現怎麼也舉不起來了……。
「……櫻穗……,難道妳……!?」
絃一郎沒有漏看這一點,他馬上就察覺到不對勁了,過去的兩個月,為了讓絃一郎知道自己的雙手還可以活動,櫻穗總是會在看到絃一郎後,舉起手來揮一揮,但是今天卻沒有……,以後也不會再有了……。
「對不起……,絃一郎……。」
「……這不是妳的錯……」
走向有些懊惱的櫻穗身邊,絃一郎低聲地說著,但卻難掩心中的悲傷。
輕撫過了櫻穗額前的秀髮,絃一郎努力地露出了微笑。
「我幫妳按摩吧……。」
「嗯……。」
櫻穗不是不知道絃一郎笑容背後的憂傷,只是如果自己說穿了,絃一郎一定會自責的,所以忍耐了下來,其實自己也是努力地在笑著的啊……。
稍稍敞開的窗戶,透進帶著些許涼意的風,已經是秋天的季節了……。
望著絃一郎的身影,感受著從他身上傳送過來的體溫,現在只希望自己能將這份感覺深刻地記住。

Heaven Bird(3)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