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用純白裝飾著的房間內,微微開啟的窗戶縫隙中,傳來陣陣鳥鳴,和著鳥鳴看向房內,在一台白色的大三角鋼琴前,坐著一位身材高挑的男性,正在演奏著些許哀傷的樂曲。
叩─叩─。
輕柔的旋律被打斷,聽見從窗戶那頭傳來的敲擊聲,少年將視線投向了聲音傳來的地方。
在這個同時,只見一位嬌小的女孩子,綁著兩條垂在臉頰兩旁的馬尾,用手撐著身體,爬進了原先已被開啟的窗戶內。
小女孩在少年的面前站定,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絃一郎哥哥~!我來了~!」
「櫻奈,妳來啦。」
絃一郎看著面前的小女孩,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櫻奈是住在絃一郎家隔壁的孩子,從絃一郎剛搬到這個地方沒多久就認識了,大概是因為從小就沒了爸媽吧,櫻奈一直都很黏絃一郎,常常跑到這個鋼琴室找絃一郎,當然絃一郎通常也都會在這裡。
「奶奶還安好嗎?」
「嗯!」
「那就好。」
絃一郎口中說的『奶奶』,是指櫻奈的奶奶,櫻奈因為沒有父母,所以由高齡的祖母扶養,這點絃一郎當然也知道,而櫻奈也一直就像絃一郎的妹妹一樣。
「絃一郎哥哥~,這個人是誰啊?」
櫻奈突然撇見絃一郎放在鋼琴上的照片,指著它問著,那是一張美麗女人的臉孔,微微泛起的笑容,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燦爛而美麗,溫柔而優雅,令人看傻了眼。
「啊……,妳說這個啊……,很美吧?……她的名字,和櫻奈一樣,也有一個『櫻』字哦!」
「咦!?真的嗎!?」
絃一郎的一番話,引起了櫻奈強烈的興趣,烏溜溜的一雙眼,就這麼直盯著絃一郎看,像是在期待著什麼。
絃一郎也沒有辜負櫻奈的期待,輕輕地拿起了鋼琴上,那張令人懷念的照片,敘述起了一段長長的故事……。
照片被保存地完好,連一點灰塵都沒有沾染到,想必是經常擦拭吧,看來相當珍惜。
「她的名字……叫櫻穗,幸村櫻穗。」
看著手中的照片,絃一郎停頓了一下,然後又接下去繼續說。
「櫻奈還小,或許不知道吧……?」小女孩的年紀,看起來的確很小,大概只有7歳不到。
「以前,我們還曾經是大家所看好的組合呢……,櫻穗是我四手聯彈的搭檔,她是個好女孩……。」
櫻奈在絃一郎的身旁坐了下來,專心地聆聽著,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空氣凝結了,小小的白色房間裡,響起了過往回憶的旋律。
 
「絃一郎,這個孩子從今天開始,就要跟你組成四手聯彈的搭檔了,你可不能欺負人家哦!」
漆著淺綠色的教室門口,一位美麗的女老師,帶著一位嬌羞的女孩出現在絃一郎的面前,原先坐在鋼琴前練習著今日的曲子的手停了下來,絃一郎望向了教室的門口。
鵝黃色長髮的女老師帶著有著一頭烏黑秀髮的女孩,來到了絃一郎的身旁。
「您好,抱歉打擾到您的練習……,我是幸村櫻穗,請……請多指教……。」
女孩害羞地說著,垂下了頭,深深地向絃一郎行了個禮。
「妳好,原來老師說的人就是妳啊~,……還滿可愛的嘛~!名字也很可愛呢!看來我真幸運?」
絃一郎故意裝作有些膚淺地說著,害女孩羞紅了臉,低下的頭一直不敢抬起來看絃一郎。
「絃一郎你真是的,不是才說別欺負櫻穗嗎?」
一旁聽著這段對話的老師,竊竊地笑了,用著半開玩笑的口氣說著。
「是~是~,我叫絃一郎,真田絃一郎,請多指教囉~!……對了,以後可以叫妳櫻穗嗎?」
一邊說著,絃一郎一邊伸出了表示友好的手。
櫻穗也伸出了自己的手,握上了絃一郎的,微微地抬起頭來,笑了。
「嗯,當然可以……,請多指教。」
「哎呀~哎呀~,馬上就變得這麼要好啦~?」
「!?」
聽到一旁的老師這麼說著,兩個人又立刻羞紅了臉,鬆開了對方的手。
「這樣也好啊,反正你們以後還得相處好久呢!」

Heaven Bird(1)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